发布时间: 2022年6月22日 来源: 广西日报

  近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自治区融资担保集团签署“稳主体激活力”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创新“政担合作”机制,全面推进金融服务市场主体。


  据统计,目前全区市场主体已超过400万户。市场主体是稳就业和扩就业的“顶梁柱”。帮助市场主体解决融资难题,对于全面激发经济活力,支撑就业、稳定增长、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稳主体激活力”为主题,围绕金融服务市场主体等内容,建立长期性、常态化、可持续的合作关系,全力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立面向市场主体的宣传合作机制,推动政策直达;通过开展宣介活动,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创新力度,充分利用“桂惠贷”“桂惠担”等优惠政策,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开展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促进创业就业,协同促进乡村振兴,提升金融服务广大新市民、个体工商户的能力和质量;共同推进政担合作平台建设,提供多种专项融资担保产品,开设绿色审批通道,提供简便快捷融资办理服务,以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双方协议,共同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完善拓展融资服务平台,联合金融、保险、通信运营商等相关机构,丰富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模式,不断推进再担保体系建设,建立风险共担机制,降低市场主体融资风险和融资成本,有效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融资规模,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广西实际、顺应发展需求、高效融合共赢的“政担政银政企”合作新路径。(吴家跃)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