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央动态


  01. 13部门印发意见健全招标投标制度规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门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补齐配套制度机制短板,扎紧法规制度笼子。


  02. 十部门:全年将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1076万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人社部、教育部等10部门决定今年启动实施“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全年将募集不少于10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为青年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03. 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 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扶持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发展的通知》,根据企业规模、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关键指标,从全国3万余家种业企业中遴选了69家农作物、86家畜禽、121家水产种业企业机构,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


  二、地方看点


  01. 山西省全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改革


  日前从山西省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暨市县一体化改革攻坚会获悉,今年山西省财政厅已拨付2亿元,连续第四年增资省再担保集团,同时将2022年风险补偿比例由在保业务余额的1‰提高到2‰,全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市县一体化改革。


  02. 四川省国资委出台18项稳增长政策措施 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日前,四川省国资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加快落实免租政策、及时足额支付账款、大力实施降费提质等6个方面、共18项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推动四川省属企业以自身的稳增长为稳住四川省经济大盘作贡献。


  03. 甘肃省国资委印发《关于稳定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落实甘肃省稳经济暨强工业促发展大会精神,落实落细中央和甘肃省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发挥省属企业排头兵、主力军和稳定器作用,全力以赴稳定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加强与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良好生态,不断增强甘肃经济发展韧性,近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印发《关于稳定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有关事项的通知》。


  04. 青海省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


  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联合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印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自2022年7月起,对青海省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政策,缓缴期间参保人待遇“应享尽享”。


  05. 广东深圳发布推动小型微型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小型微型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三年期间,全市累计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00家,新增“规做精”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过5000家。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