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本届投洽会的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板块的13个展区,充分展示了各国、各地、各行业的资源优势、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


  本届投洽会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韩国是本届投洽会主宾国。总面积420平方米的韩国馆,集中展现了韩国各地区的特色及主要产业。


  韩国参展商 金荣心:韩国全罗南道有很多高品质的农产品、水产品向中方推介。同时我们也想通过投洽会,促进与国际的贸易合作。


  本届投洽会还首次设立乡村振兴产业展,全面展示国家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为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搭建平台。


  在科技创新方面,今年投洽会展馆首次引入“元宇宙”元素。“云上投洽会”,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为原型,虚拟建造出社交大厅及中国馆、境外馆、投资热点城市馆,在元宇宙空间中,与会嘉宾可选择自己的“数字分身”,与参展商及其他数字人交换名片等。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署贸易专员 莫纳·马托:在过去的4年里,我们都参加了投洽会,我们认为,福建厦门乃至中国,对太平洋岛屿渔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机遇,今年我们还想利用中国的数字经济,为我们的产业赋能。


  泰国参展商 尼罗波尔:我觉得投洽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相聚在这里。


  《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发布


  9月8日,2022国际投资绿色发展论坛暨《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发布会在投洽会期间举办,《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主要涵盖了中资企业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英国五国的投资情况。2021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流量超1450亿美元,同比增长9.2%,位居世界前列。近十年来,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在当地累计纳税近4000亿美元,为东道国乃至世界经济恢复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