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1日消息称,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了为期27年的液化天然气(LNG)长期购销协议。


  根据协议,卡塔尔能源公司将每年向中国石化供应400万吨LNG。该协议是双方就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开展一体化合作的重要部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与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阿比(Saad Sherida Al-Kaabi)以线上形式共同签署了协议。


  马永生表示,中国与卡塔尔两国关系友好、密切,在能源领域有天然互补性,为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本协议的签订符合中国石化坚持绿色、低碳、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和要求,不仅有助于满足中国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也将进一步优化中国能源消费结构,提升能源供应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萨阿德·卡阿比表示,我们很高兴双方能够达成此协议,这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与卡塔尔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并将有助于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此次合作跨越不同领域,并将长达27年,意义非同寻常,令人振奋,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预计于2026年投产。此次协议是中国石化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的第二个LNG长期购销协议,也是卡塔尔北方气田扩能项目的第一个LNG长期购销协议。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