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莫桑比克总统纽西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纽西表示,莫中两国经贸关系悠久紧密。近5年来,中国是莫第二大进口来源国、第四大出口目的地,中方向莫直接投资约8.64亿美元,累计开展147个项目,不仅为莫创造超过1.6万个就业岗位,也通过增加出口渠道和进口替代等方式为莫国际收支平衡带来积极影响。自2022年9月起,中方为原产自莫98%税目商品提供零关税待遇,这些都将助推莫中经贸关系不断走实。


  纽西表示,莫方对两国经贸合作充满信心,并强调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是促进贸易与投资、构建商业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平台,希望莫中双方借助该平台不断加强相关领域经贸对接,推动更多惠及双方的项目落地。


  (总台记者 赵超逸 朱若梦)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