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福建日报

  “今年112万元的退税款,从知晓政策到款项到账,全程网上办理,有速度有温度。真金白银的支持,让我们企业科研创新的底气更足了!”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雷晨深有感触,他表示正是不断精准不断优化的税费服务,让企业更省心省力地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能更安心投入发展。

 

  今年来,福建省税务局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率先推动办税缴费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集成打造基于“数据+规则”的“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学、办、享”全流程线上自动化,实现政策“直达、快享、严防”一体集成,以税费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民生福祉增进。

 

  “185万元留抵退税款,实实在在解决了疫情影响下我们企业的发展困境,真实感受到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含金量’。”顺昌天龙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孔娇扬介绍,国家出台一系列税惠政策“大礼包”,而企业通过福建省税务局推出的“智能享惠”模块,只需一键检索,优惠尽览,没有了寻找适配的优惠政策的烦恼,进一步帮助企业用足政策。

 

  孔娇扬所说的“智能享惠”是“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政策全面梳理,为关键性政策碎片打上标签,以“政策碎片+政策全文”形式导入。不同于传统的电子税务局弹窗纳税人被动式接受政策,通过“智能享惠”模块,既能一目了然地看到与企业相关的政策碎片,又能通读感兴趣的政策全文,还能进行订阅收藏。

 

  “智能享惠模块改变了传统的大海捞针式地寻找政策,既能让我们自主订阅政策内容,又能根据企业的情况精准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名副其实的服务智能企业享惠!”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经办人员汤华体验了“智能享惠”功能后也频频点赞。

 

  为推动“智能享惠”服务无死角,全省税务部门大力拓展线上线下双辅导模式,确保各项利企惠民政策扎实推进。作为“智能享惠”模块的试点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更是成立了“智能享惠”后台服务团队,利用“智能享惠+税事远程帮”“智能享惠+巧税官”“智能享惠+税秒算”的“1+3”组合宣传辅导模式,推广“智能享惠”平台订阅指南,同时邀请12位企业财务人员作为“智能享惠”功能体验官现场操作,根据体验感受对模块功能进行优化升级。

 

  通过前期对纳税人进行平台应用辅导,税务机关在“智能享惠”模块即可做到对纳税人政策普及非必要不打扰。截至目前,平台已梳理近3年131个税费优惠政策文件,建立了5类3级125个检索标签体系,拆分确定税费碎片317条,个性化订阅政策18653户(人)次,收藏政策13329条,进一步推动纳税人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更好释放政策红利。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理念,进一步升级完善‘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持续推出利民惠民务实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元芳表示。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