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APEC中小企业创新与专业化(专精特新)国际合作研讨会在深圳、北京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黄昳扬、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以“专精特新,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小企业包容、可持续、健康发展,设置主旨演讲与圆桌讨论环节。来自17个APEC经济体的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代表、使领馆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其中11个APEC经济体代表围绕中小企业创新和专业化、数字化赋能、绿色发展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秘鲁等经济体的3名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副部长分别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徐晓兰在致辞中表示,中小企业是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也是推动创新、解决就业的主渠道。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在引导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强化创新,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方面,探索建立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实施了较为有效的举措。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坚持“纾困”“培优”两手抓,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国际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努力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开放、公平、非歧视和市场驱动的有利环境。


  研讨会介绍了《APEC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案例汇编》,收录了APEC各经济体在培育优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和实践,旨在为促进APEC中小企业包容、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参考。


  工业和信息化部、外交部、深圳市人民政府等部门代表参加研讨会。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