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 焦点财经

  焦点财经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重点盘活保租房等规模大、有增长潜力的基础设施项目、有序盘活老旧厂房等闲置资产。


  《意见》划定了盘活存量资产的重点方向:


  一是推动建设任务重、投资需求强、存量规模大、资产质量好的地方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筹集建设资金,支持新项目建设,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二是推动地方政府债务率较高、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地方加快盘活存量资产,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提升财政可持续能力,合理支持新项目建设。


  三是引导支持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多、建设任务重、负债率较高的国有企业,将盘活存量资产作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及防范债务风险、筹集建设资金、优化资产结构的重要手段,选择适合的存量资产,采取多种方式予以盘活。


  《意见》还指出,鼓励民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积极盘活自身存量资产,将回收资金用于再投资,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促进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