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中华工商网

  哈尔滨市工商联日前透露,将在前期重点支持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基础上,创新服务举措,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市工商联将适时举办第三期上海企业家实训基地培训班、民营企业深圳培训班等高端培训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助企E直播”平台,与企业线上互动,助力民营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同时,通过建立“民企高校联盟”,开展民企高校行活动,推动校企在大学生就业、技术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交流、共赢发展。并发挥“企业家学院”作用,组织“赋能民企”线上培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此外,哈尔滨市工商联将着力拓宽民企融资渠道,稳固深化与担保公司、银行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与哈尔滨市股权投资协会、深圳私募基金商会等的深入合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银企对接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据悉,上半年,哈尔滨市工商联开展了以助企纾困为重点,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多种工作。


  在助力优化环境方面,哈尔滨市工商联坚决落实“六必访”要求,调研走访企业百余家,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提出各类建议40余条,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启动“2022年哈尔滨市民营企业百强发布活动”,组织非公企业产品推广对接会,推动“六项机制”工作实践,打造呼兰区“早餐叙”、阿城区“与企同行”帮办处活动等工作品牌,持续增进亲清政商关系。


  在加强科技服务方面,哈尔滨市工商联组织了4次“助企惠企科技政策云讲堂”活动,培训800余人次。与省工研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就招才引智、科技成果转化等达成合作意向。牵线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与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对接,推动产学结合赋能民企高质量发展。


  在化解融资难题方面,哈尔滨市工商联协商市企信担保集团完善平台、畅通渠道,妥善化解民营企业续贷续保难题。组织银企对接、税企座谈等活动10余次,与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税务部门建立助企合作机制。举办金融惠企政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活动、200余家企业参与交流。支持打造南岗区“金融助推联盟”等平台,为百余家企业争取贷款3.06亿元、过桥资金1.5亿元、授信5.37亿元。


  在助力援企稳岗方面,哈尔滨市工商联与人社部门联合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暨民营企业专项招聘活动”,推送红光锅炉、通普科技两家企业在人社部门抖音号上进行直播招聘和企业宣传。联合区、县(市)工商联组织“春风行动”“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等活动,累计207家会员企业提供岗位1260余个。


  在强化法律服务方面,哈尔滨市工商联与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启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制定出台实施办法,组织开展试点工作。与哈尔滨市法院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印发《关于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三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拒执典型案例;与公安局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机制”,召开警企对接座谈会,现场解决企业问题17个,护企维权迈出坚定步伐。(通讯员 刘杨)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