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8月9日 来源: 河南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0部门印发《关于实施梦想启航河南省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年拟募集10万个就业见习岗位,持续扩大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质量。


  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群体是就业工作中的重点人群,做好他们的就业工作至关重要。《通知》称,我省全年募集就业见习岗位10万个。其中,事业单位、国企在年底前开发不少于2万个临时性见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量增幅较大。《通知》提出三项支持政策,助力我省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开展补贴支持。就业见习人员见习期间,由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费、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承担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对吸纳见习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未满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将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年底。落实税费支持。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推行激励推动。积极开展国家级和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评选,并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补。


  据介绍,就业见习是组织青年进行岗位实践锻炼的就业准备活动。就业见习不同于就业实习,就业见习主要针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时间为3个月至12个月。(记者 王向前)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