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 2022年9月23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全国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积极作为,盘活纳税数据信用“金矿”,引来“资金活水”,深化规范“银税互动”合作,帮助企业走上活融资、促发展的道路。


  银税携手送春风 小微企业渡难关


  为落地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解决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各级税务部门持续发力,深化银税合作,帮助企业以纳税信用申请贷款,解决融资难题。


  云南名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今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加之工程项目投入大、回款慢,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境。永善县税务部门在入企走访时了解情况后,迅速帮助辅导企业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公司凭借B级纳税人的身份,获得了工商银行143万元的贷款资金支持,利率低,放款快。”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女士点赞道,下一步企业将把贷款资金及时投入到工程项目和工人工资发放中,全力保障工程项目按期交付。


  银税互动惠企业 精准投放助发展


  在推进减税增贷惠实体基础上,各级税务部门着力提高“银税互动”贷款投放精准度,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产业的资金支持,通过税收大数据,推进“银税互动”惠民工程。


  昭通市鼎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鉴证咨询及检测检验技术服务的企业,近两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减少了出差开工次数,再加上服务对象停工等因素导致公司亏损极大,“200万贷款到账后我们缓了一口气,现在市场不好做,成本开支却避免不了,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也可以逐步开拓新的领域,减少损失。”鼎安科技的财务负责人彭忠敏说道,随着组合式税费政策的落实落细,公司还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预计今年将享受50余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也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优惠政策的精准投放建立在前期的分析和走访之上,绥江县税务局结合地方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着力推动各项税惠红利落实到企业,为纳税信用良好、融资较为困难的企业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做好“服务员”,切实帮助企业跨过融资门槛、节约融资成本。


  银税春雨润农乡 服务民生有保障


  “动产(活牛)融资抵押贷款”是盐津县探索打造的“政府+银行+再贷款+保险+动产抵押+N(养殖户)”5+N运行模式,具有再贷款资金使用、财政贴息、保险介入、动产抵押等优势和特点,能解决全县养牛产业发展中担保难、融资难等问题,降低信贷风险。近日,有10户养殖户获得第一批总授信1200万元贷款,其中盐津欣盛源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


  “‘银税互动’为我们解决大问题了,让我们在生产和用工各环节都有了资金保障。”在100万元的贷款到账后,该合作社负责人段元达难掩心中喜悦。 (陈晨)



关于我们技术支持本网招聘特别声明
京ICP备17022951号-2   京公网备案 11040102700068号
联系方式:010-68574465